2

我們自助旅行環歐20天,基本上都是自己規劃行程與景點,

但老實說,我很推薦在自助旅行時安排一些“專業的當地行程”,

幫助我們在來不及規劃行程、或是做功課的時候,可以彌補當下的不足。

DSC_8572

這次旅遊準備的時間只有一個月,

其實非常趕,我和老公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收集了六國的資料、訂飯店、搞定交通...

還要把未完成的工作完成。

老實說其實弄的有點精神緊崩,當時我就放話和老公說:

如果來不及我就要去找旅行社代辦!!

老實說我私下趁老公不注意也問了幾家,

但大多都無法處理我們的案例。

顯然我們六個國家玩20天的時間和行程是任何一家旅行社都沒辦法接手的燙手山芋啊啊啊!

 

不過好在,我想起還有救星,就是KKDAY~

關於KKDAY,是我在自助旅遊時慣用的旅遊平台。

我之前會在上面訂行程和票卷過,

它連結了世界各地專業又豐富好玩的旅遊行程,讓我們去挑選。

之前去東京的時候,我們就有用KKDAY訂富士山的行程過,兩天迪士尼的票也是在這買的。

當時就覺得有這樣的一個平台,幫我們預定各樣國外的行程真的很方便。

這次也不例外,旅行到了德國,我特別安排了一天訂妥了KKDAY的行程。

來滿足我的公主病與城堡夢。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林德霍夫宮與新天鵝堡一日遊(慕尼黑出發)

因為集合地點在慕尼黑的關係,我們在慕尼黑安排了兩天的時間,

我特別找了在德國中央車站附近的飯店,當天一早從飯店吃完早餐過去剛剛好。

德國之旅飯店篇前情提要

【德國.自由行】訂房攻略 慕尼黑阿爾潘飯店 Alpen Hotel München . 附Hotels.com訂購教學

【德國.自由行】訂房攻略 慕尼黑艾美酒店 Le Méridien München. 附Hotels.com訂購教學

在集合前還想,該不會是小巴士載個四五個人去吧,結果完全是我想多了,

現場我看到至少三輛大巴士,原本是亞洲區的人坐一車,

但是參加的人還真不少,其他車坐不下還是有其他車過來的歐美區的旅客和我們一起。

雖是如此,車上會有耳機,沿途屬於妳國家的語言介紹風景與導覽。

領隊雖然是用英文和我們說話,但是我想英文程度不會太糟的人都聽得懂。

DSC_8530

#林德霍夫宮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去林德霍夫宮,

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是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南部的一座王宮,

於1874年到1878年間建造,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建造的,

這座宮殿是他所創造的三座王宮中其中最小的一座,也是唯一他在世時完工的一座。

DSC_8567

從售票口道林德霍夫宮有一段十分鐘的路程,

景色非常怡人,據說路德維希二世非常喜歡來這裡避暑。

DSC_8568

CIMG2566

DSC_8597

抵達林德霍夫宮,這裡真的不大,但是小又精緻。

路德維希二世非常喜歡法國凡爾賽宮,也以路易十四為他的崇拜對象,

這個宮內是以洛可可風格為建築,也有向凡爾賽宮致敬的意味。

不過宮內是禁止攝影,很可惜無法將空內的美景給大家看,

就用宮外美麗的花園景色向大家分享了。

 

皇宮正殿前的黃金噴水池

DSC_8577

可以噴三尺高的水柱,因為是不定時噴水,我真的超幸運,一來就噴~

CIMG2520

到處都有精緻的雕像

DSC_8594

後花園的海神噴水池

CIMG2537

宮殿正面

DSC_8589

CIMG2531

後花園

CIMG2552

這裡非常的深山,附近並沒有什麼商店,離它最近的城鎮是上阿瑪高,

建議大家要吃東西可以去待會要去的上阿瑪高。

CIMG2559

#上阿瑪高

上阿瑪高Oberammergau是德國巴伐利亞州南部的一個小鎮,

傍依安珀河(Amper)流經的谷地,面積30.06平方公里,

在車上介紹時就特別說到,這裡過去曾經歷黑死病的威脅,

上阿瑪高村莊居民也因感染而多人死亡。

1633年,地方領袖們聚會禱告祈求神保佑他們免受瘟疫的威脅,

並允諾此後會每隔十年演出耶穌受難劇以示感恩。

後來疫情漸漸平息,小鎮居民皆安然避過瘟疫的摧殘,

至今小鎮以每隔十年演出大型耶穌受難劇而聞名。

對上阿瑪高的居民來說,每個人對於上演這齣劇可是費盡心思,

不時會看到為著劇情需要留著大鬍子的居民,

不只如此,

當地民居建築的外墻彩色裝飾壁畫,及精緻的木雕手工藝品,

為這裡有名的景觀與收入。

DSC_8638

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己家上的牆壁繪畫,這繪畫的技術還是家傳的。

DSC_8664
到處都是美麗的壁畫。

DSC_8663

DSC_8661

這是耶穌騎著驢駒的雕像

DSC_8659

村裡的中心就是信仰。

DSC_8666

DSC_8647

這裡不少遊客享受在慢活裡,喝啤酒、吃冰。

DSC_8635

DSC_8631

還有許多精美的紀念品。

DSC_8637

DSC_8621

手工製的咕咕鐘。

DSC_8619

有名的木雕作品

DSC_8615

從上阿瑪高結束後,經過羅曼蒂克大道,沿途都是大自然與小房子,非常美麗。

DSC_8531

DSC_8689

#新天鵝堡

抵達新天鵝堡之前,我們先經過了高天鵝堡(舊天鵝堡)

高天鵝堡(德語: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或霍恩施萬高城堡,

是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施萬高鎮轄下霍恩施萬高村的一座城堡,與新天鵝堡隔山相望,毗鄰菲森市。

也是建立新天鵝堡的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小時候居住的地方。

DSC_8709

在高天鵝堡的對面的山谷上,我們見到了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Schloß Neuschwanstein,是19世紀浪漫主義之下的城堡,

風格也偏向中世紀的騎士城堡,是路德維希二世夢想中的中世紀般的王國。

在車上聽了很多對城堡的主人路德維希二世的故事,他本人真的是一個充滿傳說和神秘的國王。

讓我對他更好奇了,回台灣後速速上網google他的生平故事和小道消息。

DSC_8700

新天鵝堡其實位置蠻高聳,因為它是一隻孤傲的天鵝,就和他的主人一樣。

路德維希二世當初在建這個城堡時可是要來隱居用的,一丁點也不打算對外開放,

當時他還說過,要是他死了,要把城堡炸掉之類的話。

誰知成也城堡,敗也城堡,他因為蓋城堡蓋到發狂,耗盡了國庫,負債去蓋這座城堡,

路德維希二世被巴伐利亞政府宣布為精神失常且已經無法處理公務,

最後被以國王發瘋的名義而軟禁,

隔天路德維希二世和醫生的屍體終於在附近一座湖的淺水區中被發現。

具體死因至今成為一個謎,很多人猜測是其政敵指使的暗殺。

真的是一個暗黑童話故事的主人翁啊!!!

CIMG2604

如果要從山下走上去,應該要走一個小時。

還好我們是搭乘接駁巴士、或可以選擇搭馬車上山。

為了找到拍攝城堡的至高點,我們一路搭接駁巴士到山上,

再步行爬了十分鐘才抵達一座吊橋,在這座吊橋上的對面,就是新天鵝堡的最佳拍攝點。

建議大家可以為此多走一段路,雖然有點累,吊橋又蠻可怕(公主病有懼高症),但還很值得。

本人在吊橋上拍的照片都是驚恐臉,一張都不能用

GOPR1206

DSC_8720

城堡內部也是不能拍攝的,觀看內部的設計,

只覺得這是一個充滿著藝術天份既孤單又孤傲的國王不想入世所寄託的潔癖之作。

這座城堡只是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

在他在世期間總共蓋了三個城堡,分別是海倫基姆湖宮、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

在17年的建築時間裡,他只逗留過172天,那時候只有三分之一的房間是完工的。

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

在他死後的七個星期城堡向公眾付費開放,成為德國境內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路德維希二世要是地下有知,一定會精神崩潰。

這裡是從城堡的裡面向外拍,看到的景色,

IMG_1090

DSC_8794

DSC_8788

新天鵝堡結合了拜占庭式建築和哥德式建築的風格。

DSC_8769

DSC_8763
 

DSC_8740

#如何在kkday訂票呢:

公主(病)這次訂的行程如下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林德霍夫宮與新天鵝堡一日遊(慕尼黑出發)

KKDAY的行程有很多種,主要就是要看你想去哪裡(廢話)

像這次我就是找歐洲的行程~

9

像德國的體驗行程就高達44種,每一項很精彩,根本不怕出國不知道玩什麼阿!

看你想要半日遊、一日遊、觀光行程、藝術文化行程、票卷代買、接送服務、

或是sim卡或是wifi機,他們都有賣啊!就是一個跨國企業的大賣場的概念

然後這次大家問我是用哪家網路去歐洲,我在這裡一併回答:就是在KKDAY上面買的sim卡,

20天蠻夠用的,我老公還剩一堆GB。

總之把你的旅遊時間定下來後,你就可以在上面挑選任何你想要的行程了。

1

找到了想要去的行程後,

再看一下各樣詳細的說明。

3

12

像我會特別注意幾個地方,

首先是知道在哪裡集合從哪裡回來,再來是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去~

再來是我選擇的時間,他們有沒有出團。

關於集合及解散地點可能會依造行程有不同的安排,

像我之前去富士山時集合地點在新宿、回程解散地點在銀座,所以大家在訂票之前要看清楚。

我們這次行程的集合和解散地點都相同,都是在慕尼黑中央車站對面,離我飯店很近,

全程是搭乘巴士接送。

4

接下來會看一下旅客的評論,大部分好評的我才會參加。

下面紅線的就是提醒大家,出來玩歸玩,也要依造規定守時啊~

一遲到就是讓整車的人等你,很不好!

不然會壞了大家的興致喔。

5

然後,一定要看一下費用包含與費用不包含的地方。

像這次行程的費用不包含去兩座城堡的門票及導覽費,

如果先前你在訂票時沒看清楚,很可能就會覺得,X,老子不是繳錢了!是不是被靴了!經理給我出來!

像是公主病本人就可能會有這種狀況,所以我都會在事先先看好這些細項,以免發生憾事。

7

選擇好了以後,就是付款啦~

付款前可以看看有沒有折扣卷使用,再選擇你要使用的貨幣,

就完成結帳了!

10

結帳之後幾個工作天,會寄發一張使用憑證,這張是需要列印下來使用的。

我們到集合地點後,會把這張給工作人員確認後,就完成報到了。

螢幕快照 2017-07-13 下午6.45.51

DSC_8720

建在深山中的新天鵝堡,也因此躲過二次大戰的襲擊而保有下來。

就和它的主人一樣保有著神秘的色彩,與大自然的景觀合而為一。

它不是公主城堡,他是騎士的幻想而創立的城堡。

來德國,一定要安排這個行程來一趟,相信我,一定不虛此行。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林德霍夫宮與新天鵝堡一日遊(慕尼黑出發)

德國之旅飯店篇前情提要

【德國.自由行】訂房攻略 慕尼黑阿爾潘飯店 Alpen Hotel München . 附Hotels.com訂購教學

【德國.自由行】訂房攻略 慕尼黑艾美酒店 Le Méridien München. 附Hotels.com訂購教學

德國.自由行】訂房攻略 法蘭克福機場希爾頓飯店 Hilton Frankfurt Airport. 附Hotels.com訂購教學

更多歐洲旅遊:

 【旅遊】歐洲說走就走吧!華航v.s德國 Rail&Fly 暢遊20天自由行攻略 !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