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15

關於喝水喝得夠不夠這件事情,我認真覺得很重要,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在公司上班時都不會帶水,

公司裝水也不方便,我每天就是訂飲料、喝咖啡、吃一些有的沒的...

當時我就是每天早晚喝一杯水,一杯也不過不到300cc.

過這樣的生活大概十個月左右,

然後我的身體就壞掉了,

每天都覺得臉很黃很暗、妝都不持久、身體也是很容易覺得很粘膩,

代謝上出了很大的問題、內分泌也是,

當時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整個人變得很黯淡無光。

一直到現在過了六年了,

當時的生活作息和喝水習慣引起的身體狀況到現在還是有很大的影響,

我決定開始調整生活作息以及喝水習慣,

但是老實說,喝水喝足夠這件事,它其實很難達成,

好比說一天我需要喝3000cc的水,

要是沒有提醒,我可能喝到1000cc一天就結束了,

重點是:你能維持每天都喝到足夠的水嗎?

DSC_1949

老實說,當了媽媽以後,

能夠好好吃飯、睡覺其實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了,

要怎麼從中間找出時間來好好喝水,我覺得真的要靠外力幫忙。

最近我下載了一個喝水提醒工具的App,

叫做:植物保姆2 – Plant Nanny 2

是一個邊喝水邊能養成植物的生活療癒App,

最主要就是幫我計算出一天要喝多少水、

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喝水、

並實際幫我記錄我每天的喝水狀況

每次喝完水之後按一下植物,

和養小孩一樣,它就會慢慢長大,

重點是簡單操作、不會花我什麼時間,

媽媽覺得被療癒了,很喜歡~

首先點入植物保姆2 – Plant Nanny 2做好基本資料的設定以後,

例如:身高體重、喝水的容器大小

它就會幫你計算出一天的飲水量、喝多少杯水。

每次喝完一杯水,它都會顯示今天還剩下幾杯水,

而你的植物也會因此慢慢的長大喔。

每天還可以記錄一下喝水的達成率,

像我有時候達成率是100%,

有時候就沒有達成,就需要修正一下自己的喝水狀況。

這個App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只是簡單提醒我們要記得喝水, 

喝越多水,就可以解鎖更多的植物、生物、任務,

對於我這種好勝心強的人就會非常的適合,

當然對於我老公那種喜歡解鎖任務的人也很適合,

可以用這個互動式的遊戲幫助他少喝一點飲料的話那就很成功啦!

要怎麼玩呢?

其實也非常簡單耶~

就是只要妳每次喝下一杯水,按著下方的按鍵,就幫你的植物成功澆水啦~

DSC_1850

經過一次次的提醒我喝水、每一次喝水完按下按鈕來灌溉,

我的葵花子從種子寶寶慢慢的長大。

DSC_1964

瞧~葵花子寶寶長出枝葉了!

DSC_1916

變成向日葵了~

為什麼喝水還可以這麼的療癒!

DSC_1943

為了看我還可以種出什麼花朵,

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它提醒我的時候喝水,

連外出和朋友吃下午茶的時候也一直倒水來喝!

就和真正的遊戲活動一樣,

每天簽到或是成功種植都還會給妳幸運草獎勵,

妳可以慢慢集獎勵去換你喜歡的花盆之類的,

當然如果你是想要每天都換一個厲害的花盆、也可以花錢購買幸運草喔~

其實我對這個App會有興趣是因為我老公之前有和我說一款記帳軟體很厲害,

叫做《記帳城市》,就是每記一筆帳,城市就會更加蓬勃發展,

每記下一筆新的開銷,App就會依照消費類別,

在地圖上搭建一棟相應的建築物,等到一段時間後,每人都能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城市。

我之前就有下載來玩,覺得很不錯,

後來才發現《記帳城市》跟《植物保姆 2》都是同一個台灣 App 團隊:Fourdesire 開發製作的,

簡單來說就是讓平常覺得枯燥乏味的事情變得很有趣。

喝水也一樣,

我們各式各樣的原因而讓自己沒有每天攝取到符合自己的飲水量,

那就讓植物保姆2 – Plant Nanny 2

來幫助我們培養好的生活習慣,

讓我們從中獲得健康、也從中獲得療癒,一舉數得。

DSC_1960

喝水的好處可以減肥、美容、排毒、降低血液濃度、

減輕感冒、防止便秘、補充身體機能、防止老化......

哪些人需要多喝水?

● 女性,因尿道結構較短,易得尿道炎。

● 痛風、腎結石患者,宜多喝水,有助於尿酸、結石排出體外。

● 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人應該多喝水,避免心肌梗塞、腦中風。

● 糖尿病人易口渴,應該多喝水降低血液中的糖濃度。

● 感冒、便秘的人。

● 想要減肥的人,可在飯前先喝水能減少攝食量。

以上資訊節錄大紀元的健康1+1文章林旭華醫師

每個人身體有70%的水分組成,

身體的好壞就靠你每天的生活習慣,

其實當你覺得口渴的時候,身體其實已經開始在脫水了,

所以真正要養成的好習慣,是在口渴前就去喝水;

老實說,經過了幾天每天都在認真追水喝,

我也漸漸會主動地在還沒有被App提醒前,就會自己倒水來喝,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身體喝足夠水,皮膚真的會變得比較亮,比較不容易泛黃、暗沈,

所以最簡單的愛美,其實要先從喝水開始,

喝水可以喝出健康、喝出美,

還可以邊栽種自己的療癒小花園,

真的,你沒有失去什麼,只有獲得更多!

讓我們一起越喝水越健(康)美(麗)吧~

植物保姆2 – Plant Nanny 2

下載連結:https://pse.is/CHK9E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