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寶貝布布九個月了~

也代表我當媽媽九個月了!

老實說面對媽媽這個新的身份,彷彿就像是母性天職一樣,

從知道孕育一個新生命開始,一直到布布出生到現在,

我就一路戰戰兢兢又欣喜若狂地走來,

每一天都為孩子用盡全心全力啊!

DSC_5134

面對琳瑯滿目的嬰兒用品,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都和我一樣,

在懷孕過程中每一天都在做功課,總是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一切,

在採購各樣嬰兒用品的時候,都會希望是真的實用;

「特別是嬰兒床」

很多人都說沒必要買,反正小孩睡一睡就不睡了,又大又佔空間,

不然就是接一接恩典牌就好了,

老實說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大人和小孩需要有各自的睡覺的地方,

以及我非常重視Baby睡覺的安全,

從懷孕一開始我就和隊友說:

「我是絕對需要買嬰兒床的媽媽」。

DSC_5456

DSC_5332

farska 是一個融合日本育兒經驗 x 北歐生活美學風格的簡約設計品牌,

farska 取自丹麥語,意思是「清新的好商品」

這個品牌的來由GRANDOIR LTD 株會社在日本是將近百年經營的大企業,

從製造嬰兒用品起家。

2009 年開發以「新生活概念」出發品牌- farska,至今已經十年了。

當我在搜尋嬰兒床的時候馬上被這個品牌的簡約風格吸引,

當時查過不少這張嬰兒床的資料、也去實際看過這張床,

發現它不只是質感好、也非常多功能及實用,

就決定讓這張嬰兒床陪伴布布長大~

我生產前一個月就買好farska親子共寢多功能嬰兒床

這張床真的有許多優點,

實際使用了九個月,老實說,我和隊友都很滿意。

我買的是這組:https://bit.ly/2HViTSv

今天就來分享我的實用心得。

新手父母們看過來~

在父母心中,每個孩子都是最珍貴的寶貝,

身為產後九個月的前輩母親(挺)

要找到屬於自己心目中好用的嬰兒床必須要有幾項重點,

大家快點筆記下來~

嬰兒床挑選的重點:

DSC_5309

farska親子共寢多功能嬰兒床

#材質:

當媽媽的人真的非常重視嬰兒用品的材質是否是安全的,

當初在購買這張床之前,我特別跑到特約的店去看實體,

確認它的木材有沒有奇怪的味道、摸摸看有沒有木頭屑會扎手,

看完後才安心下單這樣~

這張床在材質上有日本SG/PSC檢查合格

是通過嚴格的日本安全基準檢查 ,

日本認證天然木材,對新生兒最安全,

通過SGS認證,無塑化劑、甲醛、重金屬。

DSC_5187

#尺寸:

分成大床 125cm x 75cm、小床 95cm x 65cm

有分大小床,可以以自己家中的需求購買,我買的是大床。

大床有9段調整,可隨時調整高度配合大人的床。

DSC_5114

#年限:

1+2種方式使用,嬰兒床(可睡到約2-3歲)、父母床邊床、圍欄。

嬰兒床:

有9種可調整式的高低,這是我選擇大床的原因!

因為九段式市面上的嬰兒床只有farska擁有

這樣可以完美調節到和大人床同水平

就算沒有親子共寢,

也可以以寶寶的生長調整嬰兒床的高低;

像現在布布已經會站起來了,為了防止他趴在床邊危險,

床就要無條件調到幾乎最低。

DSC_5450

DSC_5335

父母床邊床:

親餵的媽媽們的福音!

餵奶的時候不用爬起來從床上抱小孩,或是餵完奶可以直接睡覺。

光是這幾個步驟真的會讓媽媽省了很~大的力氣,

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不用在躡手躡腳地把寶寶抱回床上,

媽媽的悲歌是好不容易哄睡的小孩放回床上就醒了。

床邊床的好處是可隨時調整高度配合大人床,就像睡在大人旁邊。

只要轉動調整紐就能輕易調整床板的高度,

方便半夜寶寶哭鬧時,側身即可照顧到寶寶。

DSC_5375

DSC_5374

圍欄:

寶寶再大一點會走會跳的時候,

其實就是媽媽另一個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開始。

當我們需要因為家事或是急事忙碌的時候,

沒辦法時時刻刻盯著小孩,又擔心小孩的安全,

這時候嬰兒床可以轉變成安全的活動圍欄,讓小孩在裡面玩,

一目瞭然的柵欄可以讓我們邊忙邊可以看得很清楚,

防止寶寶因為大人沒有注意爬上爬下危險。

DSC_5497

柵欄因為穿透性很好,媽媽可以看的很清楚。

DSC_5501

想被關的麥摳~

DSC_5167

另外還有兒童沙發,但是是小嬰兒床那個size可以做的,

大的嬰兒床就比較不適合了,因為怕兩個人坐上去會太重,

不過東西擺上去根本就是可以當布布的大平台了~

DSC_5159

DSC_5146

#安全:

邊角修圓的安全設計,不用擔心會撞到頭。

針對親子共寢的設計,防止嬰兒床傾倒位移,附安全固定帶,

長度從一般尺寸到加大床 (King size) 都可使用。

讓嬰兒床跟大人床無間隙,

固定之後,就不用擔心床和嬰兒床會分離了。

DSC_5312

DSC_5313

#方便:

裝上輪子的嬰兒床可以讓我隨時移動到想移動的地方

DSC_5292

#組裝超簡單快速

組裝簡單不需工具,

媽媽也可以自已動手完成(不過這種活還是交給爸爸)

一般來說它牌的嬰兒床需要組裝的時間是三十分鐘起跳,

組裝時,只要將零件相扣即可!!

基本上最慢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搞定~

和一般市售品相比,farska的組裝時間縮短了1/3,

實際交給爸爸拍操作,他居然只花了四分鐘就組好!!!

DSC_5478

實際組裝影片:

DSC_5317

透氣好眠可攜式床墊9件組 FIT-L 有機棉

當初我是一組和床一起買的,裡面的內容物有:

1.攜帶包|2.床墊|3.棉被|4.保暖被|5.保潔墊|6.保護欄|7.傾斜枕 |8.枕頭套|9.枕心

內容介紹詳細可以在:這裏 看到

其中棉被枕頭套保潔墊枕心都是媽媽寶寶都愛的有機棉,

有機棉有個好處夏天透氣舒適,冬天可包覆空氣蓄熱體溫,

使用有機棉材質三層棉紗二片縫合,共六層棉紗布,

為了小孩還小擔心口鼻蓋住沒有辦法呼吸,實際我拿起來吹過,的確會透氣。

DSC_5276

不過嬰兒床我建議在一歲以下,為了安全起見,

只要擺好床墊就好,枕頭和棉被都不需要,至少我們家小孩是這樣。

安全是最重要的,床墊之間不能有縫隙或是會讓小孩有危險的地方,

再來床墊是高回彈性透氣床墊,我很重視床有沒有透氣,

因為嬰兒非常怕熱,小火球躺上床如果床沒有透氣,怎麼會睡得安穩(媽媽怎麼能有時間追劇

DSC_5278

DSC_5330

這個床包有個極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床包隨身攜帶,

像是我們蠻容易外出過夜的,

攜帶出去小孩就不用擔心認床的問題,

而且也不用擔心外面環境不夠乾淨,

只要把它合起來,就可以攜帶外出,

到了目的地,再把它展開就好囉~

是不是超~方便的!!

DSC_5432

你看你看,只要三秒鐘,床包收起來馬上可以走人!

DSC_5436

而且還親切地有提把,一手就可以提著走,超方便。

DSC_5438

DSC_5471

farska親子共寢多功能嬰兒床

用了九個多月下來,真的是一張很棒的嬰兒床,

我們有各自的空間,又讓我們更加的親密,

當媽媽後讓我有好多的領悟,

以前總覺得自己的快樂與滿足都需要靠很多外在的東西去填補,

但是東西越買,越趕不上更多慾望的堆疊,

即使擁有很多東西,幸福的感覺還是很薄弱,

生完小孩後,真心覺得「擁有幸福的感覺」,不用靠買名牌包,

這張嬰兒床讓我們和布布,有了更多舒服、自在、美好的時刻,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

就是這樣的愛與陪伴,

只要看到寶寶開心、舒適、安全,

一家人平安健康的在一起,真的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DSC_5393

#文末抽獎

這次farska要選出一位幸運兒,送出大象圖案M號的寶寶舒眠棉被一條,

只要你/妳是Hello Amigo!的忠實粉絲、並已在粉絲團按讚,

在FB本篇貼文底下 #按讚#公開分享

#附上寶寶的照片並留下「你最喜歡和寶寶在一起的時刻是什麼時刻?」

我會在4/15抽出一位讓我看的最感動的貼文,送出禮物喔~

大家快點大手拉小手,一起來參加抽獎吧!

對了對了!現在有婦幼展優惠到4/7,

去官網就能購買優惠組合喔:https://ppt.cc/fRdLTx

DSC_5289

farska 官網

farska facebook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