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大家

這周我的心情真的真的很不好

因為阿公上週日過世

我過了渾渾噩噩的一個星期

不想化妝也不想保養

每天都在哭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

就這樣一個禮拜開始要恢復上班前在準備寫部落格時拍到照片

連我自己看到這個素顏都被嚇到

雖然不想工作

不想面對

但是有時候我們還是要打起精神度過

我知道有些姐妹們和我一樣有過這種前一天糟透的day

也許剛和男友分手哭了一夜

也許在公司遇到一堆鳥事加班加到半夜

也許和姐妹掏吵了一架

超慘狀況的隔天

妳必須出席一些場合

雖然很不想但是還是不能被別人看得出來的狀況

我懂

除了讓自己變美變有自信以外

有時候化妝是面具

有時化妝是種武器

再糟得不得了的日子

要打起精神的日子

即使前一晚慘到不行

隔天起床

女人要有這種魔力把自己最糟的樣子變美

因為這也是一種堅強

我想阿公會希望看到自己的孫女把原本該做的工作完成

這篇文章我很真心的笑中帶淚完成

希望大家能夠更有勇氣

:)

 

 

CIMG0227_副本_副本  

今天米哥要和大家分享我的BEFORE & AFTER大變化!

差很大!

往下拉時請小心

覺得自己素顏怎麼這麼憔悴

下面放上的照片都可以不用做人了

化妝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切

以下是我素顏的樣子...淚溝下到地下兩層樓

眼睛腫很大 氣色很不好 臉很腫 整個人看起來糟透了

完全是走在路上會把路人嚇到的類型

沒辦法

哭了一週怎麼可能會長得好看

說實話我怎麼會有勇氣把照片放上來?

CIMG0123_副本  

看了這張素顏後我們知道雖然難救但還是要把它救回來

於是我上完保養之後(保養要非常的足夠!把臉上缺的油和水補回來)

開始進行補救大會

首先上完隔離霜後我開始使用遮瑕膏

Kesalan Patharan碧雅詩(KP)

這款遮瑕膏目前台灣沒有專櫃

所以不多人知道這個牌子

但卻是很多彩妝師在面對遮瑕會使用的一個好東西

CIMG0128_副本  

 

一盒有兩支,分別是橘色跟黃色的

橘色:修飾 茶 / 褐 / 咖啡色 的黑眼圈

黃色:修飾 青 / 藍 / 紫黑色 的黑眼圈

 

通常用法不會只擦單色,而是兩色一起mix使用

比例要看你的黑眼圈而訂~通常用1:1就可以修飾了


主要是要先把黑眼圈的顏色利用色彩學的方式調整為接近膚色!

之後上粉底後黑眼圈就會不明顯囉

米哥會使用手去在黑眼圈的部分遮瑕

通常用手的溫度可以使它更加服貼

而在化開的過程當中我會讓遮瑕膏停留空氣久一點

讓上去修飾後的感覺不會這麼厚重~

CIMG0132_副本  

CIMG0146_副本  

之後我會在使用一盤很多人都知道的遮瑕大王“好萊屋的秘密kit#5"

通常這盤顏色比較適合亞洲人!尤其是新娘

我用最中間的那個顏色(看畫面就知道~它用最兇)

上一篇底妝時我有稍微和大家講過底妝的種類不外乎是 油 水 粉三種組合而成

剛才用的kp遮瑕膏比較薄

現在使用的好萊屋秘密是粉感較重!所以相對的它遮瑕力會再高一些

我會使用手指輕拍的部分去對付我的地下二樓淚溝

增加眼睛下方的厚度~!

CIMG0135_副本  

人厚~臉上有三個影子就顯得老噢!

偷偷告訴大家遮瑕小撇步!

黃色圈圈我特別圈起來的地方

都是我們臉的”影子“

(會隨著年紀越大影子會越深~因為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的關係)

當然和臉部的老化方向有很大的關係

眼尾

淚溝/黑眼圈

鼻翼兩側

嘴角

就樣我照片上的右側before一樣!看起來就很累的樣子!

而左臉的after就是做完遮瑕的樣子!

把這些影子修飾過後~整張臉就有提拉的感覺喔~

接下來是底妝的開始

CIMG0165_副本  

之所以先遮瑕再底妝

我的考量是因為我不想要創造太厚重的妝感

所以先修飾

每次狀況不一樣

有時我也是會先上底妝再遮瑕喔

今天我使用的是visage的粉底乳2號和6號

算是顏色最深和顏色最淺去調整我肌膚的顏色

也是遮瑕比較高一點點的粉底

算是因應一些秋天的腳步而做的底妝改變

我個人比較喜歡變化

因為每天的肌膚狀況不一樣,有時曬黑有時白

所以我喜歡用不同粉底顏色去調整自己適合的膚色

 

 

CIMG0152_副本  

因為沒有定妝我就繼續接下來的步驟了~

今天使用的是NARS的“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使用大概一顆米粒的大小輕拍在眼皮上

顏色是透明的

算是幫待會的眼影打底

讓眼影的顏色能夠更顯色喔~!

 

CIMG0192_副本  

之後我使用的這個是我最近發現的好玩意~

NARS的晶彩全效凝膠

可使臉部增添近似裸色的自然光透度,

也可用來局部打亮兩頰、唇部、眼部。

我把它打在我的腮紅位置!利用光線折射增加氣色與製造臉部澎度~

算是很好玩的東西!使用性也高!

底妝完成~登登!

CIMG0197_副本  

現在看起來終於沒那麼苦命了!

今天上完底妝後我感覺自己的皮膚的狀況沒有用蜜粉定妝

因為想要好氣色的名媛肌

(但是如果要出門的話還是建議你們掃一下蜜粉喔~)

CIMG0199_副本  

接下來使用眉粉先快速把我眉毛中間的空洞補起來

再用VISAGE的武士刀眉筆用點線面各個角度把眉毛做細部的加深~

(眉毛是個好學問!改天需要好好的和大家觸膝長談)

題外話:我覺得眉筆真的很關鍵!

武士刀的眉筆需要我用刀片一筆一心的削出來!

才能畫出厲害的線條!

植村秀的眉筆也有同樣功能!

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一隻!不會削的話可以拿去百貨公司找專櫃小姐幫忙喔!

接下來是眼妝了拉~~

 

今天使用的是DIOR眼影

我使用的是數字1.2.3

 

CIMG0202_副本  

CIMG0258_副本_副本  

首先使用1號將眼窩打好!

用筆刷堆疊的方式上色

請不要飄來飄去喔!眼影會髒!

 

再來使用三號紫色珠光化在眼窩的部分!

CIMG0263_副本  

一般人如果眼睛比較有肉

或是像我前一天大哭的朋友們

眼窩的位置是用手指摸得出來的

因為眼睛基本上是個凹洞 上面再放顆眼珠~

用手摸是自己的眉骨下方和眼珠交界的地方就是你們的眼窩了~!

而眼窩就是大家可以創造出眼睛立體度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雖然我使用的顏色是大家怕怕的紫色珠光

但是慢慢的下筆 一筆一化地把眼窩立體做出來其實不難噢!

2號眼影其實是粉紅色珠光!我沒有拍到~

就是把它打在下眼瞼的位置,不多!增加些亮度而已!

珠光的東西使用要很小心

好的珠光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珠光帶你住套房啊各位姐~

使用上大家寧可少量多次地進行!也不要下手過重!

不然一切會來~不~及!

 

眼線部分使用的是NARS的女王眼線膠筆

CIMG0250_副本  

今天我是順著自己眼型稍微往後拉!

下眼線也有上一些在後方

我覺得使用眼線膠筆真是蠻方便的!

以前使用眼線筆時有些不是不好上色(畫到眼皮都快鬆了拉!)

不然就是很容易糊掉!

現在眼線膠筆是結合眼線膠和眼線筆的發明!我覺得實用度提高許多

重點是我習慣上完眼線會用小筆刷筆把眼線稍微暈染開

感覺才不會眼睛上只有一條線!

這時眼線膠筆的膠感滑度就非常好推開!

好用!

 

 

以下是我使用完睫毛膏的樣子

(忘了拍使用時的狀況)

使用完我的睫毛看起來很像假睫毛齁!

上面那張是還沒擦睫毛膏的狀況!

因為我有用DIOR的睫毛增量精華底膏拉!

是不是超驚人!!!

毛瞬間變好多!!!

推薦給不喜歡貼假睫毛的朋友~可以去入手一隻試看看~

CIMG0204_副本_副本  

再過來是腮紅拉~~~

剛才雖然有用NARS的晶彩全效凝膠打亮!

但畢竟是膠!延展性後提亮完還是需要氣色的加強!

這次使用的是他們專櫃賣最好的一塊Orgasm 高潮腮紅

為什麼叫做這麼害羞的名字啊!

原來它代表的是~

 

不管任何膚色都可以創造出完美的妝容

 

不經意的自然紅暈~就像高潮般的快活

 

 

所以我再次把腮紅打在我的顴骨上方橢圓形的位置!

這個顏色不得不說真的蠻漂亮的!

很多妝容都可以適用!

不會太粉!也不會太橘!剛剛好的中和~

 

CIMG0217_副本  

最後是唇彩!

今天我沒有使用唇膏

只想強調唇色透涼感

所以使用了NARS星燦唇蜜

Orgasm桃粉紅色帶金色珠光

CIMG0271_副本  

比較像裸色的粉!將我原本暗淡到不行的唇部立刻打亮!

瞬間變得很有氣色!

 

名媛風妝感完成!

整張臉是不是很有氣色!透亮!

CIMG0227_副本_副本  

再回顧一下素顏的樣子......

CIMG0123_副本  

AFTER真的差很大噢~

CIMG0242_副本_副本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下次見摟~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