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聖誕節前夕上了一個非常療癒的課,

實驗家 Where the heart belongs10/10 Hope 和 小小工作室

共同舉辦的#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實驗家舉辦的課程(好有緣)

過去也是在同一個地點,

上過實驗家Charles Wonderland合作的 #攝影美學課程

老實說,自從上次和老公上完Charly老師的課程完之後,

我們的攝影技巧提升很多(自己說)

這次我們覺得很幸運;

因為除了上課練功以外,

我還可以被愛牌Neom滿滿的聖誕限量香氛圍繞~

不用說是個夢幻的一天。

因為之前在粉絲團發表過,其實原本不打算寫文章的,

但是,美的照片實在是太多,

不發表一下上課心得實在說不過去,

大家就一起來跟我進入這個結合著香氛、視覺、美學的藝術饗宴吧:)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今天的場地一樣在擁有最佳光線的頂樓溫室,

還沒進到教室馬上就被一陣蠟燭香氛的味道吸引,

是的,今天每個人的桌上,都擺放著Neom的聖誕限量蠟燭。

味道是非常清新的綠草香,之後帶出屬於冬季的溫暖沒藥香料味,好喜歡!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聖誕節款的包裝特別討喜,蠟燭的外觀下雪了~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我自己最喜歡Neom香氛蠟燭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的蠟燭是非常天然的精油製作而成的;

最特別的地方甚至是可以用蠟油來保養肌膚。

(不是每顆蠟燭都可以這樣噢)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天是由小小工作室的吉雅老師來為大家上課,

老師說她非攝影科,而是自學出身(覺得天才)

雖然如此,

但她非常在乎畫面的合理性、與畫面本身對稱與線條的和諧度,

以及對自然光線的處理。

也傳授對於用手機拍照,拍出超有質感的照片的竅門。

現場老師就分享如何用手機拍出平面與立體面的好照片。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這是老師當天擺放的示範作品。

運用來自丹麥的品牌Greengate居家良品來呈現居家生活的美感。

一張好的照片,除了拍攝技巧與光線,

畫面的層次感是非常重要的。

關係著自己的美感的呈現,

如何運用小道具增加照片的豐富性也是一個非常有學問的事。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學習完基本的理論後,

老師也要我們自己去體驗,

開放大家去練習拍攝自己的作品。

於是我和老公找了一個角落,開始進行我們的拍攝與創作。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一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二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三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四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五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六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作品七號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不知道是聞到NEOM香氛後創作慾大開還是怎樣,

當天我應該是(自認)最認真的學生了吧。

沒吃午餐餓著肚子一直不停止的創作到最後一刻,

一邊擺放位置一邊適當的調整實在很重要,

有時候視覺覺得好看的,在鏡頭底下卻不一定好看。

還要考慮到畫面上這個東西出現合理不合理。

過程一有問題就問老師,老師不吝嗇的指點我很多細節與方向,

也幫我調整作品的完整度。

完成這些作品從零到有就像生小孩一樣,

這張作品七號的側拍老公拍的好美啊!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老師也喜歡這個作品:)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最後拍一張老師隨手擺的。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感謝老公全程幫我記錄,下次我們還要一起來!

 

當攝影美學遇上Neom香氛

雖然速度不快,但是寫部落格大概也兩年多了,

看我文章的姐妹們大概也知道我是一個多麼龜毛的人,

因為太過追求完美一度還寫不下去,中間停擺不少時間。

這段期間其實一直在想,

如何把自己的照片與美感結合,用生活化的方式傳達給大家。

從小在美的領域裡玩耍一直以來特立獨行的我,

最強的強項是即興創作。

為什麼呢?就是喜歡自己擁有原創性,喜歡自己有創造的能力。

讓自己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藝術就是用不同的視角創造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進而達到自我風格的呈現。

 

謝謝10/10 HOPE的邀請,

讓我與大家一起盡情的享受一個視覺與嗅覺的靈魂,

從香氛的美好體驗去發覺最真實的自我,

準備跨年了,讓我們好好收拾著今年的美好,

準備迎接著明年嶄新的自己。

 

期待我們再相見:)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