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8280691_55be3bd0f0_o

2018.06.03  凌晨一點左右,

38+6 小北鼻終於平安的出生了,

這是他人生第一張照片,是剛推出來做檢查的時候老公拍的。

關於我從懷孕到生產,真的發生了很多無可預期的事。

所以我一直很低調,沒有公開懷孕的訊息。

一直撐到小北鼻平安出生,才公開。

婦產科醫生真的太重要了!

我從懷孕開始一直到懷孕23週,因為前一個醫生(台中非常有名的婦產科名醫)

對我看診的態度非常的隨便,

以至於我的孕期過程是處於一個非常有風險的狀況,

之後非常臨時換了我的婦產科醫生,

來到臺中中山醫院給吳珮如醫生接手,

讓我後期的孕期都可以保持順利。

DSC_1935

DSC_2030

 

DSC_2071

原本計畫希望小北鼻能6/1出生,

所以我們從5/31晚上十點進醫院催生開始,

我住在樂得兒病房,這間房間是可以在這裡住到直接房間生產,不需要去產房。

史上最怕痛的我,連最後一次產檢都叫醫生放過我,不要內診。

面對自然產,結果還是躲不過面臨到這一刻。

從開始塞塞劑、無數次的內診、開始打促進宮縮的點滴,

每一次內診,我都抓著老公的手、另一手緊緊抓著一條毛巾,

真的是身心靈都崩潰了,但是為了小北鼻能夠平安,

媽媽還是咬緊牙關一直忍耐,老公也是全程一直陪伴我。

花了很長的時間,到了6/1一直只有開二指,

心想應該沒有辦法在這天生了。

40848989870_8e1ab1921d_o

無止盡地等待、禱告、和北鼻喊話、爬樓梯、深蹲......

一直到終於開到四指被推去打無痛分娩,這時已經是6/2下午了。

因為脊椎側彎太嚴重沒有辦法打,

我被宣告只能直接以最自然的狀態去生產(大崩潰)

因為珮如醫生她希望我可以用自然產的方式生小北鼻,

所以我也只能繼續咬牙忍耐,

大概超過四指的時候,我其實開始有點痛的感覺了。

那時還想說,這點痛應該還能忍耐,身為舞蹈班出身的我應該可以撐過。

沒想到護士繼續來加強促進宮縮的點滴、也繼續塞藥,

大概從6/2傍晚開始,我開始有強烈的宮縮感。

那種感覺我是會讓人非常崩潰的腰痠,和下腹強烈的經痛。

一陣陣像海浪一樣,當宮縮來時,我抓著病床旁邊的欄杆瘋狂搖晃,

然後我老公就要開始用全身的力量幫我很用力的按摩腰,還要一直去加熱熱敷袋。

真的痛到我開始胡言亂語咒罵全世界,

我和老公說『你是我這世界上最討厭的人,我恨你!』

『為什麼一開始不讓我剖腹!都是你害的!』

大概到了晚上八點已經開到九指了,可是胎頭一直下不來,

我已經沒有力氣了,但是已經痛到很想死,開始大崩潰...

我老公也已經幫我按摩按到全身沒力了,手指都快受傷,

『醫生為什麼還沒來!隨便哪個醫生給我立刻出現!』

然後一直叫老公猛按鈴,叫護士進來,

護士說聯絡不上醫生,正在幫我聯絡

(我想這都是醫院對崩潰產婦使出的拖延戰術)

總之從晚上一直到了午夜,北鼻的頭一直沒下來,

產程已經到了51個小時,後來決定緊急剖腹產!

那個時候的我,心裡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是我也沒有辦法再忍耐了,

其實已和老公交代有任何萬一該交代的事,

老公面對我臨時要剖腹非常掙扎,我相信他也非常害怕有任何閃失,

他去簽完所有的文件以後,回來握著我的手為我禱告,

然後護理人員就進來幫我插尿管,做好手術的準備,我就被推到手術室了。

剛才說過,我因為脊椎側彎無法打無痛分娩,

沒想到連剖腹的半身麻醉也是要從脊椎去打,

麻醉醫師幫我又試了三四次(超痛)還是沒有辦法,

最後決定全身麻醉,其實當時小北鼻已經是羊水破的狀態,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他比較有風險,但是我只能相信我的醫生她可以幫助我。

於是,我人生第一次的開刀,第一次的全身麻醉,就在產檯上了。

40720031280_230403cea8_o

老公說時間過得很漫長,半夜的手術室外,只有他一個人在等待,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小北鼻先出來,是個3900的小壯丁,

而且身高居然有58公分,醫生說是這一年來接生最高的寶寶!

他先去簽署一些文件後繼續等我,

大概兩個小時以後,我才被護士叫醒,覺得模模糊糊,而且身體很冷很冷,

他們幫我蓋上四條被子,然後送我回房間,我意識還是沒有很清醒,

只覺得全身都沒有辦法動,肚子很痛,連翻身都完全沒辦法。

那時老公告訴我,小北鼻出生的狀況,然後給我看小北鼻的照片。

天阿!我的兒子!

我心裡面有好多感觸,另一方面我也好多虧欠,

因為剖腹產,我沒辦法他一出生就馬上抱抱他,想到就要掉眼淚了。

老公叫我好好休息好好恢復,他會每天去看他,我恢復完就可以帶我去了。

DSC_2514

有剖腹產過的人就知道,

剛開完刀咳嗽打噴嚏都超恐怖的,

睡覺光翻身就是一件崩潰事,

更別說起床下床,就是痛到炸開!!

這時老公兼看護發揮他的老公力,

全程幫我擦澡拎尿袋、還要抱我上下床如廁換惡露墊,

我真的覺得痛到變石化人的我至少要一週才下的了床吧!

但是,為了看我的小孩,

我還是母親力爆發,狂按術後止痛加吞止痛藥

以剖腹產來說我第二天就翻身爬下床坐輪椅去看小北鼻,算是很強大了。

我記得當老公推著輪椅到小北鼻在的樓層,

我忽然一陣鼻酸,有很複雜的情緒,十個月來我們都是緊緊相依;

因為臨時剖腹,我沒辦法馬上見到他,

覺得既抱歉又感傷,更緊接著是他還好嗎?

即使在肚子裡還沒看見時,就這麼愛他了

永遠無法忘記第一眼看到他的心情,

無法用言語形容,滿滿的愛、滿足、喜悅與驕傲。

我被他融化了。

然後感受到「媽媽」兩個字的責任與重量。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一早就開始練習起床、下床、慢慢走路、學擠奶⋯

我發現媽媽的韌性真的很堅強,

為了孩子什麼都可以。

42508860232_06a420ccc6_o

每天我都坐著輪椅去找小北鼻,學習著抱抱他、餵他喝奶,

產後我屬於沒有太多母奶的媽媽,

小北鼻一出生後就習慣吸奶瓶,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親餵,

但是我還是好珍惜可以抱著他的時光。

42656955851_ca06523ee5_o

DSC_2540

DSC_2449

小北鼻的生日離老公的生日只差一天,

一個6/3一個6/4,

可能是小吃貨想要連續兩天都吃到蛋糕吧。

懷胎十個月,我終於卸貨了~

而且,我也送給了老公此生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接下來的新手爸媽紀錄,

會再繼續慢慢更新,

懷孕、生產、擠奶、餵奶、帶小孩...

真的都不是很容易的事,

可是我們會努力去享受每個時刻。

朋友問我當了媽媽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我想最大的改變,是肩膀上出現了責任感;

我的人生從此不再一樣。

終於了解了身為媽媽的感受。

「身為小北鼻媽媽,我就不是我。」

打針抽血會怕痛嗎?怕。

怕內診嗎?怕。

怕生產的痛嗎?怕。

怕漲奶擠奶嗎?怕。

怕孩子哭鬧嗎?怕。

什麼都很怕的我,

第一次因為北鼻住院、

第一次為了北鼻開刀、

第一次為了北鼻插尿管⋯⋯

還有懷孕過程經歷了很多崩潰危急的時刻,

因為孩子,我自己必須要先堅強。

看到孩子生出來,什麼痛都可以撐過。

看著孩子被稱讚,覺得比稱讚我還開心。

明明孩子被推回嬰兒室,卻又很想念他。

可以因為孩子瞬間脆弱、

也可以為了孩子瞬間堅強。

終於知道什麼是無條件的付出。

我想,這就是媽媽。

DSC_2871


DSC_3419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