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29

DSC_5386

今天要來聊聊關於我的產後哺乳艱辛之路,

我覺得這一路蠻多辛酸路的,分享給各位和我一樣狀況的媽媽,

我先分享結論,艱辛的沒奶人找到了我的發奶聖品。

試過了無數的發奶茶,我都沒有用!

一直到現在,我終於找到了我的救星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了拉!

DSC_5330

生產前,全世界的人都和我說要餵母奶才對小孩好,

所以我信誓旦旦決定要餵小北鼻母奶,

能餵多久就多久。

產前我就買了幾乎是市面上最貴的擠奶器、發奶茶六大盒、卵磷酯一大盒、

還買了哺乳巾、溢奶墊、六件哺乳內衣、乳頭保護膏N罐、疏乳器、冰枕、擠乳袋N袋...

一切都準備好了,終於把小北鼻剖腹產生出來,

也因為是全身麻醉剖腹產的關係,

當我看到我兒子的時候,已經是生完第二天左右了。

親愛的小壯丁~

40720031280_230403cea8_o

第一時間我就沒有辦法像自然產一樣,

剛生完就讓他直接來親餵,所以只好讓護理人員去用奶瓶餵配方奶,

當時我就一邊面對產後的疼痛、一邊開始了我的追奶之路,

護士小姐就有來教我如何擠奶,避免石頭奶、乳腺炎、塞奶等問題,

可能因為是剖腹產的關係,一時半刻怎麼擠都沒有,我和我的奶奮戰了很久,

還請月子中心的人親自來醫院教我如何為乳房按摩,

好不容易擠出人生中的第一滴奶,

我們如獲至寶,珍貴的用針筒收藏起來趕快拿去給小北鼻喝。

DSC_2527

之後每次到了他喝奶的時間,我都會去試著親餵,

試了好幾次,可能是我的乳頭比較短(當媽媽後人生好無極限,乳頭短還直接講

小北鼻覺得吸起來怎麼和奶瓶不一樣,  然後怎麼吸都喝不到奶奶咧?!

每次要讓他練習,他都直接吐掉,然後崩潰一哥開始崩潰!

然後,他居然拒絕直接吸我的奶啦了!!!(這個懶惰的小子!)

好啊好啊!怎麼都和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想像中,生完就會自然而然開始噴奶,然後脹奶、然後不小心還石頭奶...

怎麼這些事情都還沒發生,我兒子已經直接宣布不直接吸媽媽的奶了!?

於是傷心的媽媽我又自己跑去找通乳師幫我疏通乳腺,

當時通乳師就和我說: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我的體質是屬於比較沒有母奶的人,

但是不用太擔心,可能過一段時間就有了~

DSC_2875

到了頂級的月子中心,受到了無微不至娘娘般的照顧,

三餐都有湯湯水水、發奶飲品、中醫生每週的把脈、幫我調出適合我體質的飲品,

然後每天會有護理人員定時來教我如何擠母奶,

甚至頭幾天我都會打分機給護理室,請他們來幫我擠母奶,

終於開始慢慢有母奶了,雖然量不多,但是總比沒有好~

每天雖然我兒子還是堅持不吸我的奶,只肯用瓶餵的方式喝奶,

但他很捧場,配方奶偶爾還會厭奶、但母奶喝得很開心。

一開始我都是用手擠奶,常常擠到手有肌腱炎,

後來奶量漸漸變多以後,護理師就教我用吸乳器擠奶(之前買的好在有派上用場)

然後護理師也給我很好的觀念,

要發奶其實不難,

除了要親餵多刺激乳腺(雖然我兒子不肯)

因為吸吮對奶水產生非常重要,嬰兒吸得多,乳房就製造更多的奶水。

還教我要定時擠奶、多喝水、發奶補品、常常按摩胸部...

以及擠完奶後也要排空讓胸部休息

DSC_2868

其實產後開始在擠奶的過程當中,我們都會面對脹奶不舒服這件事,

很多媽媽就是卡在脹奶太不舒服,奶水沒有適當的排出,很容易到乳腺炎、石頭奶的狀況,

當沒有將奶水擠出來,其實身體就會通知身體工廠停止生產線運作,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媽媽自述歷經幾次脹奶沒有擠出後,

母乳分泌量就開始走下坡,最後哺乳失敗的原因,

因此使奶水通順是哺乳媽媽的主要注意事項,

並多攝取增加奶水的食材,有助於媽媽哺乳成功。

DSC_5353

我學到這些知識和擠母奶的技巧後,在坐月子期間都好好的落實,

每三四小時就擠一次奶,每天的人生不是擠奶就是擠奶,

都懷疑我快變成乳牛了!好幾次都累到想放棄,

但是看到我兒子每次喝母奶那副滿足的樣子,

身為愛子心切的媽媽,還是咬牙堅持下去。

DSC_5372

但從月子中心度假?回到現實生活,

就好像是仙度瑞拉被打回原形似的,

忙碌的育兒生活、永遠也沒辦法睡飽的人生、重新排滿的工作行程、隨便外食......

加上擠母乳大忌,沒有定時擠奶,

我的母乳急轉直下,本來就不算多,後來少的可憐!

眼看著我的母奶即將到一個乾枯的狀態,

我急了!姐不想放棄生產前說過的話!勢必要追回!

我想起護理師的尊尊教誨

哺乳要成功,必須要發奶茶+水多喝+多親餵+定時擠奶

我兒子親餵老早就失敗告終,我已經不能再失去其他領域了!

因為我是外食小公主,沒什麼時間再喝補湯,

除了每天定時擠奶、喝很多水以外,

我想起了我生產前買的六大箱發奶茶,連續喝了三箱,居然都沒用!

奶量還是看心情似的有一搭沒一搭,感覺母奶人生已經宣告失敗了,

我真的為了兒子發憤圖強,不死心就是不死心,

我和老公說,該做的都做了,這次我換喝農純鄉的媽媽茶

要是喝了再沒有奶,我就死心了!

DSC_5398

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

第一天拿回家時我看了標示,一天最多兩包,

我拆了一包喝,喝完半小時後去擠奶,

奶量沒有變多,還是一樣,

但是第二天擠奶的時候,覺得比起之前擠的時候順多了(第二天還忘記喝)

我很震驚,因為這是前所未有的狀況,

畢竟上次買的發奶茶包,

我喝了三箱,只能說讓自己喝了心安,但是老實說沒有太大效果。

結果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居然才喝一包就開始有感,

為了怕我只是錯覺,之後我每天都會定時喝一兩包,

搭配按摩、多喝水、定時擠奶後,一箱都還沒喝完,

雖然和很多奶量的媽媽比起來,我的奶量還是少少的、

我的奶至少有追回月子中心的水平了!

DSC_5327

DSC_5331

恢復了母奶的量,我真的很開心,

而且老實說,我超愛喝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

以往喝的發奶茶不知道為什麼我都覺得口感不佳,重點是還沒有效,

但是農純鄉媽媽茶的味道真的很棒,熱熱喝更好喝!

喜歡到我還和老公說:要不是一天標示只能喝兩包,我會當飲料喝好幾次咧!

DSC_5393

市面上大部分的發奶茶分成粉狀和液體狀兩大類,

粉狀是要喝的時候再加水沖泡,雖然好像很方便,

但濃度還是跟直接熬煮後的茶飲不一樣,

而且...多了一道乾燥加工我總覺得營養會有點差異啊啊啊啊啊!

發奶茶不只是要好喝而已,追母奶要喝的,

擠完等於也是北鼻喝了,為了安心我還特別研究過,

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

是專門為東方人體質設計的配方,

我個人覺得相較於進口茶包,更適合東方人的體質喝,

由專業團隊研發打造,遵循古法,100%真食材熬煮

而且食材取自天然,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

七大認證食品廠生產製造、完整檢驗報告、無人工添加物、無咖啡因、無農藥殘留,

熱量也很低(怕胖的媽媽不用擔心)

對我忙碌媽媽來說,可以即開即飲,超方便!

而且它不是濃縮還原喔!

裡面用紅棗、桂圓、王不留行、當歸、甘草片、黃耆、薑、枸杞、黑糖等食材熬煮而成,

中醫師有說:王不留行是哺乳媽媽的好幫手,其他食材也都有活絡氣血的功能,

像是月經過後的女生喝了可以補氣血,而且不只女生可以喝耶~

男生喝了也對身體很好喔!(遞給老公)

DSC_5332

身為媽媽後比較精打細算,老實說我大概換算了一下,

如果是喝西方的發奶茶包,一天差不多要喝三到六次,大概要花45-90元。

如果是喝中藥飲,一天大約抓一次吧,大約花80元。

喝農純鄉媽媽茶,一天兩次,換算下來35-70元。

我自己是覺得農純鄉媽媽茶比較適合東方人的體質,而且不是濃縮還原喔,

即開即飲很方便(不用再使喚老公幫我泡發奶茶,老公表示開心)

DSC_5343

老實說老公是每天親眼看著我擠乳人生有多麽辛苦的人,

看著我每天連覺都睡不飽了,還花很多時間在追奶、擠奶,

已經不只一次要我放棄餵母奶,

但是因為我堅持不放棄,

也還好我開始喝了農純鄉媽媽茶以後追乳人生有起色,

我們都覺得很棒~

老公還說把我之前買剩三箱的發奶茶拿去賣掉,

賣的錢拿去買農純鄉媽媽茶還比較快!哈哈~

DSC_5338

使用方式:

每日2次,每次一包,濃淡可依個人需求進行調整。

可以加入溫熱開水100cc沖泡調勻後飲用、

或是用隔水加熱都可以,

建議大家在餵奶或擠奶前30分鐘飲用效果較佳。

DSC_5340

當然不是說不餵母乳的媽媽就不愛北鼻喔~

只是每個人的身心狀況和選擇的考量都不一樣,

不管是哪樣的選擇,我相信都是媽媽能給孩子最好的方式,

不過今天我們聊的就是哺乳經~

DSC_5378

其實我內心有很多話想和每個媽媽分享,

和別的媽媽比起來我的奶量不是很澎湃,

也沒有辦法達到讓北鼻不靠配方奶只喝我的母奶就夠了的地步,

在很多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拿著我的擠乳器,

常常一邊吸奶、一邊累到恍神不知道追的劇到底在演什麼,

真的常常一不小心會有很厭世的感覺,

從北鼻出生到現在也三個月將近四個月了,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給自己愛的鼓勵一千次,

也想要好好的呼呼我的胸部,和它們說辛苦了。

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常常也會覺得很孤單、有時候也蠻想哭的,

擠完奶常常都是半夜了,只有自己一個人待在外面,

邊收拾著擠奶器邊看著來不及收拾的家裡,有時候的確還挺想放棄的。

DSC_5350

DSC_5358

我相信所有還在哺乳追乳的媽媽,

真的憑著的是一股對北鼻的愛才繼續選擇堅持下去,

在我經歷過出月子中心後沒奶又重新追奶的生活,

我真的覺得很辛苦,

但是還好我找到了可以幫助我的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

它不是藥,也不是什麼仙丹靈藥,但是他很純粹、很簡單、很真實;

它在每個忙碌沒時間的時刻,陪伴我追奶、擠奶、成為我最貼心的追乳夥伴,

讓我持續的用滴滴珍貴的母奶,養育我的孩子。

所以我很放心也很真心的推薦給每個和我一樣的媽媽:)))

DSC_5390

 

#文末抽獎

這次我想要送出3盒媽媽茶(14入裝),

送給每個和我一樣還在哺乳路上堅持的媽媽,

只要妳是Hello Amigo!已按讚的粉絲!

在此篇貼文下面按讚、公開分享、並留下妳為何還想堅持哺乳的原因

我會在11/20抽出三位粉絲,

送出媽媽們最好的朋友農純鄉媽媽茶MAMATEA各一盒(14入)

農純鄉官網: http://bit.ly/2y24bSW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