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72

「當妳去過這些國家,留給妳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

某天,隊友這樣問我。

可能是阿姆斯特丹某條不知名的巷子透出的陽光、薩爾茲堡的多瑙河旁邊的散步、

明治神宮御苑的池邊沒有遊客只有我的時光。」

我想念的往往不是什麼名勝古蹟、瑰麗景緻、反而是一個在旅行中的氛圍,

大多數的時候,我在旅行裡找出一個片刻的寧靜,

那些地方人少少的,只有我,彷彿是屬於我的時空、我的故事。

當我回到家中,等待下一次的旅行之前,

這些片刻的回憶,滋養著我的心靈,讓我繼續有力氣創作。

DSC_7274

DSC_7315

身為一個用畫面和文字工作的我,

如何能夠維持源源不絕的創意與靈感。

我想,擁有想像力是我能持續的關鍵,而香氛喚起我的靈感。

香味之於我除了在嗅覺上得到了安定及療癒感、

不如說它給我無限的想像力。

這些香味是我幻想的動力、也是我沈浸在過往旅行片刻的畫面中的指引,

當點燃香氛蠟燭的時候,彷彿當我閉上眼睛,就可以回到一些片刻。

DSC_7897

用過這麼多的香氛,Diptyque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這一次推出的隨心搭配的香氛經典,

在包裝上與PIERRE FREY品牌合作,

精選兩款香氛蠟燭,盡情玩味與混搭,感受美妙組合打開的驚喜嗅覺世界。

每款禮盒作品都憑藉嗅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為人們營造出或天馬行空、或近在咫尺的美妙避風港。

Diptyque最新推出的限量蠟燭Lys & Narguilé 清水百合與清雅水煙

是充滿神秘想像力的香調,

限量蠟燭Lys & Narguilé 清水百合與清雅水煙

巧妙结合的兩款香氛述說著另一段故事,

將人們帶進暮色中的東方花園之中……夜幕降臨在利雅得(riad)上空。

庭院内,燈籠漸漸點亮,光線籠罩著恣意擺放的大束百合。

清雅水煙甜膩的香氣令清水百合的香氣頓顯溫暖,香料味亦呼之欲出。

DSC_7954

DSC_7942

Diptyque 限量清水百合香氛蠟燭 190g

清水百合(Lys) 來自一大束新鮮採摘的清水百合花,片片花瓣潔白無瑕。

拂曉時分,清水百合開始綻放吐豔,清澀的根葉與略帶香料氣息的花朵芳香融為一體。

DSC_7940

平常我除了玫瑰以外,較少會使用其他的花香調,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香味非常的清新,而且很有想像力,我很喜歡;

感覺像是旅遊在荷蘭鄉村一大早醒來推開門可以聞到的新鮮花香味,

混一些特別的特殊的根葉和香料氣息。

DSC_7918

DSC_7904

diptyque 限量清雅水煙香氛蠟燭 190g

清雅水煙(Narguilé)中繚繞升騰的芬芳煙圈,讓人如同置身旅途之上。

蜂蜜、煙草葉與幾種香料的誘人氣息瀰漫於周遭……

遙遠的東方似乎近在眼前。

DSC_7916

一般來說對於水煙的味道實在是很難想像,

它是帶點煙草的甜香味,雖說是以東方為想像力為原由,

但是它給我的香味彷彿喚起我去凡爾賽宮參觀那些華麗的房間會有的貴族味道。

我幻想也許瑪麗.安東尼,她的房間就是適合這種迷人、神秘、華麗的香味。

DSC_7906

DSC_7903

這兩個香味可以單獨使用、亦可組合燃燒,

當兩顆香味同時點燃的時候,

整個室內彌漫著一種神秘的香味、有花香、煙草香、蜂蜜香...

這種香味也許對歐美來說就是對未知東方的一種想像,

但是對我來說,

我彷彿回到了在新天鵝堡、也好像到了林德霍夫宮的房間,

想起的,這個混合在一起的香味,

連結在那些精緻的擺飾、豪華的大床、厚重的窗簾拉起的神秘色調,

以及在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神秘的城堡世界中。

DSC_7901

人人都可以藉由香氛的力量營造豐富多彩的空間氛圍與珍貴情感時刻,

神奇的回憶時刻只需通過香氣便能生動再現:

這就是嗅覺在記憶中留下的深刻印記……

香氛之於我,大概就是這麼的美好、珍貴、充滿著幻想。

DSC_7264

DSC_7356

屬於我的旅行箱香氛記憶,可以方便攜帶的香味,除了香水以外

另外推薦大家在旅行中方便隨身攜帶的

Diptyque玫瑰之水香膏

香膏是相較香水更貼膚,我很喜歡那種若影若現的香味,

而且小小一個方便攜帶,自己在家噴灑完香水之後,外出就會帶上香膏。

因為有乳木果油或是橄欖油的成分,當指尖、肌膚感到乾燥時,可拿來當指緣油使用,

我自己有玫瑰之水的香水,所以買和香氛同樣調性的香膏,

噴完香水後可以再疊擦上香膏鎖住香味,香味就會更持久。

我自己在旅行時就一定會帶上它。

DSC_7400

DSC_7393

DSC_7405

今天關於我的旅行香氛記憶就分享到這裡了,

有機會的話,

告訴我如何記憶屬於你們的獨一無二的旅行故事。

更多Diptyque

10/10 APOTHECARY

DSC_7349

DSC_7297

 

 

arrow
arrow

    Hello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